IRATA公佈了最近的工作安全分析報告
2019全球516家會員公司提供的報告中有246起事件。
其中173起是“虛驚事件”。受傷和疾病佔73起,其中需要事故報告的有10件,包括1人死亡。
報告中有一部份是我比較在意的,是培訓課程中發生意外的機率比工作中還高,我想這是因為大多是新手且密集操作所至,不過這也正提醒身為訓練中心的我們要更加注意課程進行間的安全管控,要更加注意學員們的身體狀況並做出適當反應。
而導致發生意外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大的因素來自墜落物品共有51件,所以大家工作時要做好墜落物的管控。



接下來報告中也針對發生意外的成因作各面向的分析,包含了管理,工作理境,PPE問題,人為因素和其他。
報告的最後也有相關的建議,我認為大家可以花一些時間去看看詳細內容,可以點選上方的照片或這裡(IRATA WASA 2020)下載完整報告。

希望大家可以從此報告扱取別人的經驗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安全,祝大家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