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繩索

CHUNGHWA ROPE ACCESS ASSOCIATION

 

中華繩索技術協會(以下簡稱CRAA) 目前是國內唯一符合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以下簡稱TTQS)評核,成為國內第一家通過此驗證評核之工業繩索訓練協會。

 

中華繩索技術協會理事長王守愚表示,為了加強學員高空工業繩索作業上的安全,優化工業繩索訓練流程及系統,於本年度2018年開始申請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為確保學員訓練的品質與績效,進而協助員工有效提升職場競爭力,協會持續不間斷的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TQS),透過系統訓練之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成果評估(Outcome),以確保訓練效能與公司營運目標結合,並建構完整的訓練體系。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強化事業機構及訓練單位之辦理職訓意願與能力,協助勞工有效提升職場競爭力,就訓練之計畫、設計、執行、查核、成果評估等19個階段,由專業評核委員進行審查。

 

CRAA是最初由工業繩索技術訓練中心的教練群及繩索技術員,結合工業界人士、救難單位等所聯合成立並向內政部正式立案之社團法人,為會員技術訓練推廣及職業互助之組織。工業繩索技術訓練中心,自1998年成立,推廣繩索技術攀登具十多年的歷史,訓練內容包括攀岩、工業繩索技術、攀樹繩索技術與樹上工作。 本協會立案目的為邁向獨立之社團法人,為公益性非營利組織,以號召華人世界更多菁英人士技術專家的參與。建立我國繩索技術之標準,辦理訓練課程及建立證照制度,提升繩索使用人的安全和效率。 繩索技術廣泛應用於運動攀登(攀岩)、工業應用、勞工安全、救援、攀樹、攀山、溯溪、探洞、探索教育......等等領域。我們希望結合優秀的繩索教練們, 引進研發國際先進技術,將繩索技術推廣給社會上需要的朋友。歡迎各界朋友加入本協會。


 

願景與使命

 我們的願景:

成為全國高空繩索標竿訓練機構。

我們的使命:

訓練品質優質化

強化作業安全性

提昇勞工競爭力

促進就業安定化

Contact Us

 

Address

極限繩索訓練中心:

桃園市龍潭區工一路150巷109號 

Phone

TEL:03 409 6830

Email

xra@xr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