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TA

IRATA

Industrial Rope Access Trade Association

IRATA International是世界公認的工業繩索技術領域的權威。 1988年成立於英國的工業繩索進入貿易協會,隨著全球會員的增加,IRATA International的名字也隨之而來。該協會的目標是促進和發展其自成立以來所開創的安全系統,並支持其會員公司和經過培訓的技術人員,使他們能夠以安全和有效的方式工作。
IRATA 開發的繩索作業技術廣泛應用於維修、維護、檢查和輔助作業。繩索作業技術擁有無與倫比的安全工作業績、極短的搭建和拆卸時間和正面的環境效益,免去了使用侵入性作業設備的必要,也避免了對工作場所的破壞。 IRATA 的繩索作業系統在全世界越來越受歡迎,為此我們倍感自豪。
IRATA 現在被公認為工業繩索作業領域的世界頂級權威。該協會在全世界擁有 400 多家會員公司,培訓的繩索作業技術員在全球已超過 100,000 名。IRATA透過其會員公司指導和規範對所有尋求其資格的人員的培訓。這些會員公司提供培訓和運營服務。

 

目標與宗旨

  1. 繼續作為全球領先的繩索作業組織行使職責。            
  2. 促進並維持工業繩索技術行業的高標準、安全性、工作質量和工作實踐。
  3. 堅定不移地致力於保護從事繩索作業的技術人員。
  4. 促進繩索作業各方面的持續改善。
  5. 促進繩索作業教育和培訓方面的持續改善。
  6. 提高繩索作業相較於其他輔助方法的優勢意識。 

 

 

主要活動 

  1. 解答會員的詢問。
  2. 為繩索作業團體舉辦年度活動。
  3. 通過獨立的審核和評估來管理會員使用的 IRATA 系統。
  4. 不斷審查和更新與標準、審核及評估相關的政策和程序,確保其相關性和適用性。
  5. 在安全性和工作質量方面,促進和維護工業繩索作業活動的高標準。
  6. 為參與工業繩索作業的人員的培訓和認證提供指導。
  7. 發行有關安全、良好工作實踐、培訓及其他相關主題的刊物及指導文件。
  8. 其主要的指引文件為IRATA ICOP(國際作業守則) 及IRATA TACS(訓練及評核認證計劃)。
  9. 制定意見書並就高空作業、健康、安全和培訓相關的事宜向全球政府部門及其他組織提供知情意見和建議。
  10. 協助相關工作方評論和討論現有的草擬法例和指令。
  11. 確保在引入和拓展繩索作業方法時進行安全培訓並製定工作程序。
  12. 提供自由交流經驗和意見的論壇。